曾建华副总领事应邀访问欧克莱文法学校
2019-04-04 13:26

  3月27日,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曾建华应邀访问欧克莱文法学校,与该校校长马克·罗伯特森、神父乔治·安德玛吉斯、财长山姆·瓦索斯等校方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教育处王盈参赞、聂文凯领事陪同。

  罗伯特森校长对曾建华副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学校,介绍了欧克莱文法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欧克莱文法学校成立于1983年,原名欧克莱希腊东正教中学,由尼古拉斯·穆达菲斯神父与欧克莱希腊东正教社区共同筹建,旨在解决该地区希腊裔族群的教育需求。2012年该校进行多元文化改革,向不同文化背景学生开放,并正式改名为欧克莱文法学校。目前学校与江苏、上海地区的两所中学建立姊妹学校关系,现有中国留学生近40余人。

  曾建华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感谢校方邀请,对该校与中国学建立的联系与合作表示赞许。曾在会谈中向该校简要介绍了我馆教育工作情况,鼓励学校积极参与我馆及当地华文教育机构举办的各项人文教育交流活动,共同促进中澳人文教育事业发展。

  曾建华副总领事还看望了正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曾副总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去适应环境,夯实英文基础,融入当地,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学有所成,不辜负家人和祖国的期望。

  曾副总还与该校管理人员就双方交流与合作事宜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