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新文总领事走访墨尔本市部分华人社团
2024-03-08 14:37

3月7日,房新文总领事分别走访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墨尔本洪门民治党、四邑会馆等华人社团,与社团领导及成员代表进行亲切交流。

房总领事认真听取了各社团的情况介绍,并表示,当前中澳关系回暖向好,走上了改善发展的正确道路。中澳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旅澳侨胞是中澳友好的亲历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中澳关系的不断发展凝聚着大家的积极投入和贡献。希望领区广大侨胞再接再厉,当好中澳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侨领和侨社代表热烈欢迎房总领事履新,感谢房总领事来侨社看望大家,表示对中澳关系向好发展充满信心,愿发挥侨社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当地多元文化社会、促进中澳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房总领事还走访了坐落于墨尔本唐人街的棂星门广场,瞻仰孙中山先生纪念铜像。


[背景简介]

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成立于1979年,经过45年的发展,已由最初的7个会员社团,发展到现在的180多个团体会员,是维州最大的社团联合体,在维州具有广泛代表性。

墨尔本洪门民治党,成立于1897年,初名义兴会,1911年改称致公堂,1946年改用现名。墨尔本洪门民治党为中国革命建设和中澳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墨尔本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百年侨社。

四邑会馆,成立于“淘金时代”的1854年,是维州历史最久的侨团之一,为联络四邑同乡、关心乡亲福祉、维护侨胞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