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同领区侨界举行线上春节团拜会
2022-02-12 13:49

211日,驻墨尔本总领馆同领区侨团举行线上春节团拜会,龙舟总领事同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墨尔本洪门民治党、塔州华人社团联合理事会等十余家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代表视频拜年,曾建华副总领事出席并主持。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各位出席代表并通过他们向领区侨胞们拜年。他指出,每到春节,都是我们盘点一年收获、展望新一年前景的时候。2021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这是注定载入史册的一年。

龙总领事强调,今年的春节也注定与众不同,在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的背景下,经过2000多个日夜的精心筹备,北京冬奥会仍然如约而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与“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北京冬奥宗旨交相辉应,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运动员共襄盛举,近7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约170位官方代表共叙友谊、共商合作,也必将在世界范围内凝聚更多“一起向未来”的共识,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龙总领事指出,过去一年中领区广大侨胞同心抗疫,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当代中华儿女的优秀品格。春节期间许多传统的线下庆祝活动受到疫情影响,但许多社团仍以举办线上春节晚会、短视频祝福北京冬奥、户外舞狮等方式庆祝春节,为领区各界带来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展现了华人社区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祖国始终关心和牵挂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春节前夕再次向领区社团发放了“春节包”,未来也将继续提供帮助。希望领区侨胞朋友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护,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中澳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团拜会上播放了视频短片《当春节遇见冬奥》,大家共同感受了浓浓的春节气息与奥运氛围。各社团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近期组织开展的庆祝春节活动有关情况,以及将总领馆发放的“春节包”用来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侨胞共同抗疫有关情况。大家纷纷感谢祖国和总领馆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并对近期北京冬奥会的胜利开幕感到欢欣鼓舞,身边亲友都十分关注有关赛事,并经常一起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了中国国家实力的显著提升,强大的祖(籍)国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的骄傲与依靠。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团结互助,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中澳友谊贡献力量,也祝福祖(籍)国在新的一年中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