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总领事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见维州政府相关部门官员
2020-02-06 20:11

  近日,龙舟总领事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别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教育部、州长内阁部等部门官员。龙总领事介绍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及积极进展,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始终以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相关工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高度评价。面对疫情,各方应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而不必恐慌和过度反应,更不应采取对立或歧视态度。希望维州政府积极协调解决当前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在入境方面遇到的困难,并作出妥善安排,避免影响中国与维州的正常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维州政府官员积极评价中国抗击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坚定支持中国抗疫努力,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当前大家面临的共同挑战,各方应加强相互理解和团结合作,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而不应相互猜忌和互不信任,或过度反应,造成恐慌。维州政府重视对华交流与合作,有关部门愿与中国总领馆进一步加强合作,妥善处理涉中国公民相关问题,同时及时向民众公布疫情防控信息,推动社区客观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妥善应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