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事致辞
重要告示
联系我们
领馆新闻
政情侨情
领事服务
领事保护
经济商务
文化交流
教育合作
  首页 > 总领事致辞
· 房新文总领事致辞(2024-02-19)
总领事致辞
重要告示
联系我们
领馆新闻
政情侨情
领事服务
领事保护
经济商务
文化交流
教育合作
  首页 > 总领事致辞
房新文总领事致辞
2024-02-19 15:37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网站。

我馆于1986年9月正式建馆,领区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和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维州位于澳大利亚东南角,素有“花园之州”的美誉,人口和经济总量约占全澳四分之一。维州首府墨尔本是澳人口第一大城市,也是著名的“文化之都”和“体育之都”。塔州是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的海岛州,以秀丽的风光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著称。两州与中国交往密切,在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方面走在前列,经贸、教育、人文、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基础深厚、势头强劲、成果丰硕、前景广阔。

作为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和总领馆同事将勤勉工作,与领区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依法保护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为中外人士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不断促进领区对华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将通过总领事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推特向您介绍当代中国和中澳关系的发展变化,以及领区内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最新信息。感谢您对总领事馆工作的热心关注和支持,欢迎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

房新文         

2024年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