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中国电影周”精彩启幕
2019-12-13 19:44

  12月8日,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主办、二更文化传媒(澳洲)承办的“中国电影周”在墨尔本Como Palace电影院拉开序幕。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维州议员布鲁斯·阿特金森、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维州办公室副主任苏珊·科尔斯,当地市议员、文化、教育、工商各界人士以及外国驻墨领团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影片《狼图腾》。

  龙舟总领事在致辞中欢迎来宾跟随电影走进中国,感知中国他表示,当前中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互鉴日益增多。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各种文明本没有冲突,只是要有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希望通过展映的优秀中国影片,让澳大利亚民众更好了解中国的昨天与今天,更加了解一个全面、真实和立体的中国。

  阿特金森和科尔斯等嘉宾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总领馆举办电影周给当地民众带来不同的文化体验,表示这将使墨尔本的多元文化更加丰富多彩,也将为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和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将来电影周越办越好,期待双方人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

  在观看完影片《狼图腾》后,许多观众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墨尔本欣赏到精彩的中国电影,有的观众表示还是第一次接触中国电影,在领略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深受震撼,打算在不久将来带家人去中国旅游,亲身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

  除开幕式影片外,此次墨尔本中国电影周还将陆续展映《湄公河行动》、《找到你》、《银河补习班》、《哪咤》、《流浪地球》等优秀国产影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