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十二生肖》惊艳亮相墨尔本
2019-11-29 19:18

  11月25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舞动中国”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在墨尔本皇宫剧院惊艳上演。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副总领事曾建华和维州、墨尔本市政府官员及各界嘉宾、共1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中国民俗文化生肖图腾为载体,通过打击乐和舞蹈等主要艺术表现形式,以“暮鼓晨钟”、“春夏秋冬”为时间轴,以周而复始、轮回往复的十二生肖为生命轴,生动诠释“十二生肖”这一中华文化精粹。从苍凉浑厚的“丑牛牧野”,到温婉灵动的“巳蛇汇川”,从柔美抒情的“卯兔邀月”,到恢弘激荡的“午马奔云”,多元震撼的世界鼓乐,变幻多彩的东方律动,浓郁的中国美学意蕴,灵性亲切的中国故事演绎,让全场观众徜徉其中,如痴如醉,感悟舞动的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传承。

    

  龙舟总领事在演出结束后登台祝贺演出成功,称赞该剧是一次难得的文化盛宴,饱含中华文化的底蕴,生动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