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总领事出席“从曼彻斯特到墨尔本:彩色的风景”画展开幕式
2019-06-12 14:20

  2019年6月5日,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应邀出席在迪肯艺术画廊举行的“从曼彻斯特到墨尔本:彩色的风景”王盈参赞画展开幕式。迪肯大学常务副校长盖瑞·史密斯教授、迪肯大学国际副校长约翰·莫里尼、助理副校长沈伟、墨尔本大学国际副校长夏腊教授、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司格特·汤普逊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已故总理阿尔弗雷德·迪肯的孙女朱迪斯· 哈利代表家族出席开幕式。

  龙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出色的教育领域外交官,王盈参赞为促进中澳两国教育人文交流勤勉工作,作出了很多积极贡献,王参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艺术家,他将中国山水绘画技艺结合澳大利亚独特地域风情,以一种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将中国文化艺术呈现给澳大利亚人民,他的画作就是中澳文化交融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此次画展增进当地各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澳人文艺术交流,加深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

  迪肯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密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王盈参赞的作品融合了中国传统国画和西方现代绘画技艺,以水彩和水墨的形式展现了从英格兰到维多利亚的乡村和城市风景。王盈参赞是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此次画展有利于促进中澳人文交流。感谢王盈参赞向迪肯大学艺术馆捐赠八幅艺术作品,它们将成为中澳友谊的永久见证。

  随后,龙舟总领事与迪肯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密斯教授、王盈参赞一同为画展开幕剪彩,并宣布“从曼彻斯特到墨尔本:彩色的风景”画展正式开幕。

  王盈参赞既是一位高级外交官,也是一位画家。此次展出的20余幅画作分别是王参在曼彻斯特与墨尔本工作期间创作的山水风景画,画作主要采用中国传统的水墨绘画方法,结合西方绘画技艺,惟妙惟肖地展现了英国与澳大利亚不同地域的建筑、街道和花草树木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