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永恒的守卫”与“蔡国强:瞬间的风景”在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展出
2019-05-29 13:56

  5月21日,2019年墨尔本冬季大师作品展“兵马俑:永恒的守卫”与“蔡国强:瞬间的风景”在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举行盛大的开幕预展活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墨尔本市市长凯普、 NGV馆长尔伍德及著名艺术家蔡国强等出席,当地政商界、文艺界知名人士及中外媒体代表约600余人参加

  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今年中澳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又一盛事。这是兵马俑第三次来澳展出,也是第二次做客NGV。此次一同展出的还有150余件西周至汉代的玉石和青铜器,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家蔡国强的火药绘画,这些作品将为澳洲民众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当代文化艺术提供难得机会。成大使指出,兵马俑来自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西安,西安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秉承“丝路精神”,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上个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启了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未来“一带一路”将向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为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去年,维州政府以其远见卓识加入了“一带一路”,期待中方与维州在“一带一路”合作收获早期成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的中国将以更全面的改革和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安德鲁斯州长在致辞中表示,维州与中国有着十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不仅是贸易合作,更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互信互利基础上的伙伴关系。维州政府与中国文化部门签署文化合作协定以来,双方文化交流十分密切,相信此次展览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文化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