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彩灯“点亮”墨尔本夜空
2019-04-11 07:07

   46墨尔本市雅拉河畔游人如织,彩灯闪烁,由澳大利亚四川同乡会主办的2019年“点亮墨尔本”暨四川美食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副总领事曾建华,维多利亚多元文化事务部长代表、维多利亚州议员妮娜ˑ泰勒,维多利亚州影子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尼尔ˑ安格斯等嘉宾出席,共同见证四川自贡彩灯点亮墨尔本的夜空。

  曾建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灯会是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四川自贡灯会享誉海内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的美誉。此次自贡灯会第一次走进墨尔本, 希望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彩灯能让大家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为美丽的墨尔本夜晚增添一份别具风情的中国色彩,同时希望通过现场的川渝美食,使大家品尝到“舌尖上的中国”。

         

  开幕式后,嘉宾们和游客一起观赏彩灯,品尝来自中国四川的美食。各式彩灯令人流连忘返,大家纷纷驻足合影留念,对造型可爱、美轮美奂的彩灯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持续四天,吸引约15万当地民众与游客前往观看,为墨尔本隆重热烈的中国新年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