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杯”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演出团惊艳2018年墨尔本中国戏剧节
2018-04-30 14:32

  4月29日,墨尔本市政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8年墨尔本中国戏剧节在此盛装开幕,由寇援团长率领的“和平杯”历届“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演员代表组成的演出团粉墨登场,与墨尔本当地票友一道,为现场2000余名戏曲爱好者奉献了一场中国戏曲大餐。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曾建华观看了演出。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以“好魅力”戏剧协会为代表的一批戏剧社团在推动中国文化传承、丰富在澳华人华侨精神生活方面功不可没,也为澳洲的多元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和平杯”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演出团来墨助阵演出,通过切磋、交流演艺演技,有力促进了墨尔本中国戏曲水平的提升。

         

  墨尔本中国戏剧节由墨尔本当地华人票友组成的“好魅力”戏剧协会创办,迄今已举办第九届,是当地以中国戏曲(特别是京剧)为内容的文化节日,也是中国戏曲在海外的展示平台,前几届曾邀请包括国家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院等多个国内戏曲院团来澳演出,受到当地戏曲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        

  十大名票们演出了《武家坡》、《凤还巢》、《牡丹亭·惊梦》,以及《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等精典折子戏和唱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