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再奏华章
2018-02-26 13:28

  2月24日晚上,墨尔本艺术中心汉默音乐厅灯笼高挂,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墨尔本交响乐团携手著名指挥家、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被誉为东方第一小提琴大师的吕思清、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倾情演绎以“东方遇见西方”为主题的2018年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与维多利亚州多元文化部长斯科特等维州和墨尔本市政要、各界知名人士以及2000多名观众一道欣赏了演出。

         

成竞业大使                                   斯科特部长

  成竞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新年音乐会是墨尔本交响乐团与中国艺术家的第五次合作。感谢维多利亚州和墨尔本市各界对中澳两国人文交流的支持,感谢墨尔本交响乐团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所作贡献,预祝墨尔本交响乐团今年在中国的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赵建总领事                     墨尔本交响乐团总经理索菲·加莱丝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中国的艺术家与墨尔本交响乐团一道,为澳大利亚观众奉献了众多东西方经典作品。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不仅为墨尔本的“欢乐春节”增添了光彩,也成为墨尔本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的成功,来自于两国艺术家的密切合作与倾情付出,来自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共同愿望,来自于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热爱和追求。

  斯科特部长表示,中澳两国艺术家联袂奉献的音乐盛宴,让更多的维州民众了解了中国新年,了解了中国文化,将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将进一步促进维州多元文化的繁荣。

        

  音乐会在民歌《对花》中拉开序幕,中国民歌常见的对歌问答形式让观众们如临欢快热烈的对歌场,接下来的二胡演奏曲《天山牧羊女》则呈现了辽阔壮丽的天山景致,吕思清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带领现场观众走入时光深处,舒曼的《第一号交响曲—春》,让大家置身春之盛宴。东西方经典音乐作品在东西方艺术家的精彩演绎下,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自2014年推出至今,已成为墨尔本“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部分,今年,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专门为音乐会发来贺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