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安全
2017-09-25 08:26

  2017年国庆、中秋“超级假日”将至。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有关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是出境长线游中最受中国公民关注的目的地国之一。为确保假日旅游平安、愉快,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谨提醒拟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中国公民注意假日期间旅游安全:

  一、请及时掌握旅游线路的自然、天气及治安情况,妥善安排行程。

  二、请尽量避免单独前往僻静地区。如前往人员流动较大地区,请注意人身和随身财物安全,避免过长时间逗留。发生紧急情况时,请听从现场专业人员指导和安排。

  三、如遇中国护照等证件遗失或被盗,请尽快联系我馆办理临时旅行证件。

  四、自驾出游应事先了解当地交通法规,确保具有合法驾车资格。驾车时应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和驾驶习惯,确保行车安全(注:澳大利亚是右舵左行国家,与国内相反)。

  五、请谨慎参加高风险水上活动。如确需参加,请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六、请在旅游期间定时与国内亲友保持联系并通报行程,避免发生长时间失联情况。

  如遇紧急情况,您可以拨打以下电话:

  ——向澳大利亚警方报警电话:000;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联系电话:(+61)3 982488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在中国境内拨打),0011-86-10-12308(在澳洲境内拨打)

  驻墨尔本总领馆

  2017年9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