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 “走进总领馆,欢乐闹元宵”活动
2023-02-07 14:07

2月4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走进总领馆,欢乐闹元宵”活动,邀请20余名华裔青少年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共庆元宵佳节。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维州华文学校联络会志愿者老师、学生家长、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共4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

曾代总向出席活动的华裔青少年、志愿者老师和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祝福,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中国外交官、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美食,在他们心里播下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澳友好的种子,更多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澳两国友谊一代代传递下去,将来为促进澳多元文化发展和中澳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外交官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教授小朋友折宫灯,并和小朋友们一起包汤圆。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纷纷走上舞台,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乐器演奏、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舞蹈、武术、剪纸等节目精彩纷呈,台上载歌载舞,现场欢声笑语,大家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临近尾声,小朋友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和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交流互动、拍照留念,畅谈参加活动的感受、对未来的梦想。小朋友们和家长纷纷表示,很高兴来到总领馆和中国外交官一起共庆元宵节。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其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对外交工作的更多感性认识,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