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墨尔本市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2023-01-23 14:00

1月22日大年初一,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曾建华应邀出席墨尔本唐人街协会在市中心唐人街举办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墨尔本市长莎莉·凯普及多位市议员、维州多元文化委员会主席薇薇·阮、墨尔本唐人街协会会长王敬君等一同出席。

曾代总和凯普市长首先为舞狮“点睛”,共同启动墨尔本唐人街中国新年庆祝仪式。嘉宾在致辞中纷纷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曾代总向嘉宾赠送兔子玩偶,并接受SBS采访,就中澳关系、中国游客重返澳大利亚、墨尔本唐人街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等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新冠疫情三年后墨尔本唐人街再次举办大规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数十万各族民众涌入墨尔本市区,与当地华人同庆中国兔年。墨尔本街头再现锣鼓喧天、龙狮共舞、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盛况,久违多年的不息人流和人们脸上的喜悦,呈现着这个城市疫后重生,生机盎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