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20 19:55

1月18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在馆内举办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2023年春节招待会。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

曾代总在致辞中向旅居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国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欢迎大家来到总领馆回家过年。曾代总简要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指出2022年是中国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将工作重心转向防重症、保健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的平稳有序。

曾代总强调,2022年对中澳关系而言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过去50年的历史表明,中澳关系要行稳致远,政治互信是前提,务实合作是压舱石,民心相通是基础。希望双方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回归初心、校准航向、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用实际行动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改善并向前发展。

曾代总充分肯定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在新冠疫情中团结互助,共克时艰,为祖(籍)国抗疫和发展、为推动中澳友好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总领馆将同领区各界一道努力,持续推动中国与领区各领域友好合作交流,坚守“外交为民”的初心,竭诚为广大侨胞服好务、办好事。希望领区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总领馆的工作,为祖(籍)国建设和中澳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会长潘元生、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维州华联会主席陈运国、墨尔本洪门民治党主委伍颂达、塔州华联会永久名誉主席王信得等嘉宾先后致词,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对祖(籍)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衷心祝愿祖(籍)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表示将立足当地,积极作为,继续支持祖(籍)国发展和建设,努力推进中澳各领域交流合作。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气氛。年味十足的舞狮表演拉开招待会序幕,当地艺术团体为嘉宾奉献了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民乐演奏《伊人》、歌曲《祝福你》等精彩文艺节目,总领馆年轻外交官倾情献唱的歌曲《祖国》燃爆现场,赢得如雷般掌声。出席招待会的侨胞们纷纷表示,这是疫情三年以来首次相聚在总领馆共迎农历新年,就像回家过年一样,心里感觉暖暖的,期待中澳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并衷心感谢总领馆精心准备的内含福字春联和建交50周年首日封的新年礼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