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2023年留学生新春座谈会
2023-01-17 15:54

1月13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召开“走进领馆,温暖迎春”2023年留学生新春座谈会。代总领事曾建华出席并讲话,教育参赞郭春鸣主持会议,来自领区主要高校的30名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曾代总对留学生学业不断进步表示赞许,并代表总领馆向参会代表及领区全体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曾代总勉励,领区留学生学好英语,多交朋友,习得本领,将实现自身价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曾代总对留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为领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服务,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郭春鸣参赞讲话指出,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希望领区广大留学生要有理想,心怀国之大者,要敢担当,努力做中澳友好的使者,要能吃苦,学好本领,不负家人和祖国的期望。提醒广大留学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应对电信诈骗意识。郭春鸣参赞还对学联和公派留学生骨干热心服务领区中国留学生表示感谢。

会上,留学生代表就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祖国关怀和爱护的感激之情,交流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及应对办法,对总领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曾建华代总领事和郭春鸣参赞为留学生代表发放了“温暖迎春”春节包。会后,留学生代表还参观了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领事组负责人匡恒领事为学生代表详细讲解办证程序、领保常识和防诈骗技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