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多元文化音乐会
2022-12-21 12:23

1218日,驻墨尔本总领馆曾建华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多元文化音乐会。维州下议员狄明贤、维州前上议长阿特金森、墨尔本市议员刘乐、格林埃拉市副市长张丽、华姿艺术团团长、华联会名誉主席苏俊希、华联会常务副主席郑昌振、墨尔本洪门民治党主委伍颂达等领区侨社代表和侨胞近500多人观看演出。

曾代总在致辞中表示,音乐与舞蹈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是不需要自身语言就可以表达情感的沟通方式。此次音乐会用优美的音乐、曼妙的舞姿来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很有纪念意义。半个世纪以来,尽管两国关系偶尔也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但总体上中澳谱写了一曲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华美乐章。其中,广大旅澳华侨华人谱写了中澳友好合作乐章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曾代总指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文化多样带来交流,交流孕育融合,融合产生进步。澳是移民国家,多元文化政策是澳引以为傲的名片。文化交流是中澳交往的重要一环,是两国关系中不可或缺的“连心桥”。希望广大侨胞以中澳建交50周年为契机,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强同澳其他社区的文化交流,互补长短,互相促进,厚植友好民意基础,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促进中澳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维州下议员狄明贤、维州前上议长阿特金森、墨尔本市议员刘乐等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华人社区是澳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丰富澳多元文化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澳中友好有着坚实的民意基础,期待澳中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并愿尽己所能,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

本次音乐会是由维州侨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除了中国民乐演奏、歌曲、合唱外,华人社区表演了中国民间手绢花、扇子舞、彝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舞蹈,其他文化社区还表演了塞尔维亚、非洲民族、犹太舞蹈,为来宾们呈现了一场精彩、多元的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喜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