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吴作栋
2000-11-07 16:09
  2000年4月11日,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加坡总理吴作栋。

  胡锦涛对吴作栋在中新建交10周年之际率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新两国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领导人保持经常性接触,对两国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和发展中新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希望中新双方深入探讨加强双边合作的新渠道、新方式,共同把中新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吴作栋表示很高兴同胡锦涛副主席会见。他说,新加坡重视发展新中关系,此次是我作为新加坡总理第5次访华,此访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新中两国关系的发展。新方对中国推出西部开发战略很重视。今天下午我将去西安。新加坡政府鼓励更多的企业家来中国投资,希望新中两国领导人经常见面,双方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得到新的发展。

  会见中,胡锦涛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介绍了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及西部地区的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