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2000-11-07 16:09
  国家副主席胡锦涛11月24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首先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哈建交八年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两国边界问题已全面解决。

  胡锦涛强调说,昨天,江泽民主席同总统阁下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签署了指导两国关系的重要文件及其他合作协议,这将有力地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的睦邻友好与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胡锦涛赞赏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政局稳定,民族和睦,经济逐步恢复,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他说,哈萨克斯坦人民勤劳,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相信,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哈萨克斯坦一定能够实现宏伟的发展目标。

  胡副主席还对哈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和对中国统一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和赞赏。

  纳扎尔巴耶夫说,我今天有机会见到你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昨天,我与江主席在友好、相互尊重的气氛中了谈到了涉及两国关系的所有问题,谈得很好。哈中两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没有任何冲突,有的是进一步加强现存友好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哈十分重视与贵国加强包括政党、议会在内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哈中两国经贸关系有很大潜力,且有较强的互补性,望两国经贸合作中进一步增加科技含量,使两国经贸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还表示,哈愿与中国一道共同打击宗教极端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