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副主席会见塞舌尔外长
2000-11-07 00:00
  国家副主席胡锦涛10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舌尔外长博纳拉姆。

  胡锦涛说,中塞建交23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彼此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进行了真诚有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对塞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不与台湾发生官方关系的立场表示高度赞赏。胡锦涛表示,中国十分珍视同塞舌尔的传统友谊,并将塞舌尔视为可以信赖的朋友,愿与塞方一道,共同把两国间真诚友好、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推向21世纪。

  博纳拉姆高度评价塞中友好关系。他说,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地向前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卓有成效。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塞独立后为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帮助,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加强塞中相互了解,溶化彼此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博还重申塞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相信台湾终将走上回归统一之路,祝贺香港回归祖国,并祝愿澳门也将顺利回归祖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