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总领事出席维州侨界共同抗疫午餐会
2020-02-13 16:44

  2月12日,龙舟总领事出席由墨尔本洪门民治党、澳大利亚紧急互援协会在墨尔本唐人街食为先餐厅举办的维州侨界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午餐会。维州卫生部长米卡科斯,维州议员弗雷贡、迪莫波洛斯、斯泰克斯、狄明贤,墨尔本市副市长伍德,维州首席医务官萨顿博士,维州工商界、体育界、艺术界知名人士和维州华人社团及印度、菲律宾等族裔社团代表共约一百余人出席。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政府抗击疫情最新进展,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方迅速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联防联控体系,采取了最为全面严格的举措,各项工作正有效向前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政府和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方将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为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龙强调,疫情无国界。面对疫情,各方应相信事实和科学,客观理性看待,而不应听信谣言;各方应加强团结合作,而不应恐慌或过度反应,更不应采取种族歧视或对立态度。龙总领事向澳大利亚和维州政府及华人社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维州卫生部长米卡科斯、首席医务官萨顿博士积极评价中方为抗击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有力举措,表示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战胜疫情是大家共同的目标。维州与中国人民友谊深厚,大家应当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坚决反对和谴责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当前维州政府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4名确诊患者均已治愈出院,民众应正确认知和看待疫情,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并呼吁大家放心到中餐馆就餐和到华人商铺消费,共同努力减少疫情对当地经济的影响。

  午餐会现场多处悬挂“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字样的横幅,全场嘉宾集体振臂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墨尔本洪门民治党还表演了振奋人心的舞狮,为中澳两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墨尔本7号、9号、10号电视台,《时代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午餐会结束后,龙总领事与米卡科斯部长共同接受10号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再次强调各方应加强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并呼吁民众避免恐慌,支持当地华人商户共渡难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