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庆祝习近平主席访塔五周年暨欢迎福建省副省长访塔招待会
2019-10-31 06:56

  10月27日,塔斯马尼亚州政府与澳中工商委员会塔州分会、塔州华人社团联合理事会在霍巴特共同举办庆祝习近平主席访塔5周年暨欢迎福建省郭宁宁副省长访塔招待会。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曾建华与塔州州长霍奇曼,塔州第一产业和水务部长兼能源、资源部长盖伊·巴尼特,前州督盖伊·格林,前州长道格·洛韦、莱拉·吉丁斯 ,澳中工商委员会塔州分会主席斯科特·道金斯,塔州华人社团联合理事会轮值主席王信得、华人联谊会主席钟国兴等塔州政要、工商文教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共约150余名嘉宾出席招待会。

  霍奇曼州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访塔对塔州人民而言意义非凡,极大提升了塔州和塔州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5年来,访塔的中国游客数量屡创新高,塔州对华出口增长了48%。塔州政府和人民欢迎郭宁宁副省长到访塔州,塔州重视同福建省的友好省州关系,相信未来塔州与福建及中国的合作发展具有更加广阔的空间。

  郭宁宁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是福建省和塔州友好交往的亲历者和推动者。福建和塔州结好38年以来,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她对深化两省州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并欢迎塔州朋友到福建参观访问,推动中澳友好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曾建华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5年前对塔州的历史性访问,使塔斯马尼亚的名字一夜之间传遍中国大江南北,并开启了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在习主席成功访塔的巨大推动下,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再创新高。2018年中国成为塔州首个货物出口额超过10亿澳元的国家,也成为塔州第一大海外学生和国际旅游收入来源地。中国与塔州有着特殊的渊源和情谊,中国福建省与塔州自1981年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习近平主席在福建省担任省长期间曾亲自接待时任塔州州长培根到访,并授予他福建省“荣誉市民”称号。曾代总热烈欢迎郭宁宁副省长率团访问塔州,表示地方合作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与塔州即将迎来结好4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澳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开始前,曾建华代总领事陪同郭宁宁副省长与霍奇曼州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共同参观了“魅力福建、海丝扬帆”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