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龙舟总领事在2020年墨尔本中国新年音乐会上致辞
2020-02-07 11:34

  1月31日,墨尔本艺术中心汉默音乐厅迎来了第七届中国新年音乐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兼养老金、金融服务和金融技术助理部长简·休姆,维州影子多元文化部长安格斯,澳外交贸易部维州办事处主任康普斯顿,墨尔本交响乐团董事会主席乌尔墨,维多利亚艺术中心基金会主席卡森等政要和名流与现场1000多名观众共同出席音乐会。

  龙舟总领事在音乐会开始前致辞,向各位嘉宾和观众致以新年问候,祝贺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墨尔本举行,再次精彩演绎“东方遇见西方”的佳话。龙表示,今晚音乐会将演奏中西经典作品,其中《黄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抗战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是当代中国最重要的音乐作品之一,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坚韧顽强的民族精神,《丝绸之路》所描绘的古丝绸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下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龙指出,2020年开局艰难,澳大利亚各地遭遇严重山火,中国人民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强有力措施,全力抗击疫情,并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和通报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龙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坚定的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让我们用今晚的音乐会向所有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消防员和志愿者致敬,向人类在困难面前永不屈服的崇高精神致敬!

  音乐会结束后,很多嘉宾和观众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对中国充满信心,纷纷为中国加油,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