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在古老文明与现代艺术之间
一次特殊的中国文化体验
2019-08-29 14:11

  2019年8月25日,驻墨尔本总领馆在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NGV)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来自当地31所中学的6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和老师共200多人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和《蔡国强:瞬间的山水》展览,参与文化项目互动,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在开幕辞中介绍了兵马俑的历史价值和文化意义,他表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崇尚和平,包容开放、兼容并蓄,在和其他优秀文明交流互鉴的过程中得到传承和发展,成为全人类共享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球化时代,加强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对于我们扩展全球视野和格局非常重要。近年来,中澳人文交流合作日益紧密,不断深化,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中已经融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今年,2000多年前的中国珍贵文物与现代艺术作品在这里同时展出,交相辉映,大家有机会穿越在古老文明和现代艺术之间,将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中国总领馆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中澳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维州上议员阿特金森、州教育部代表、坎伯维尔中学助理校长等嘉宾致辞高度评价维州与中国近年来教育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越来越多的维州中小学与中国学校结成姊妹学校,汉语已成为维州学习人数最多的外语之一,今天的“中国文化日”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当地学生加深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大有帮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来自陕西省包括八尊兵马俑和两匹骏马在内的160多件秦汉时期文物精品,了解当时中国的经济、社会和艺术发展成就,近距离感受了古老中国文化的魅力。之后,同学们还兴致盎然地参加了中国传统乐器,兵马俑临摹,中国书法、汉服秀等互动体验活动,观看了二胡、箜篌、太极、古典舞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

  在活动中,师生们均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今天的活动,兵马俑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非常有吸引力,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到中国交流访问,去西安亲眼看一看兵马俑,了解真正的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