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彦副总领事出席凯西市首届中国文化节开幕式
2019-06-07 18:23

  6月6日,维多利亚州凯西市政府举办首届中国文化节开幕式,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彦,凯西市市长斯塔普顿,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多元文化事务助理部长杰森·伍德,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代表出席,当地政商、文教界人士及华人社团代表约200人参加。

  孙彦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凯西市举办以海昏侯汉代文明和漆画艺术为主题的中国文化节,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当代文化艺术提供了难得机会。在古代,丝绸之路架起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去年,维州政府加入“一带一路”合作,凯西市政府与四川省都江堰市和绵阳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并制定了中国战略,这些将为凯西市对华合作提供强劲动力。希望文化交流成为沟通双方民心的桥梁,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斯塔普顿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凯西市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战略实施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未来将借力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