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领区政商学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2-28 07:42

225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领区政商学界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2023年春节招待会。维州州长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代表、住房事务议会秘书希娜·沃特、维州反对党领袖代表、多元文化事务议会秘书陆充、澳共总书记安德鲁·欧文、澳公民党中央委员、研究主任罗伯特·巴维克、澳联邦大学校长邓肯·宾利、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维州分会主席马修·斯科菲尔德、澳外交贸易部驻维州办公室副主任邵美珍、墨尔本和白马等市市议员、维州政府官员、主要大学副校长等当地政商学界代表约50人出席活动。

曾建华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领区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简要回顾过去一年中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指出2022年是中国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擘画蓝图。去年底,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中国经济呈现明显复苏增长势头,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2022年对中澳关系同样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在经历困难后趋稳向好,越来越多的双边往来与务实合作陆续进入未来日程。

曾代总从“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做”、“我们还能做什么”和“我能干什么”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对中澳关系、中国与领区关系的看法。他指出,我们既要保持耐心,也要积极行动,校准航向、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改善并向前发展。我们既要重启和恢复联系,更要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为双边关系增添活力与韧性。曾代总并介绍近期维州同中国各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表示维州同中国友好交往长期走在澳各州和领地的前列,应该发挥传统优势,共同推动各领域实现更多早期收获。他表示,有志者事竟成,总领馆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促进中国与领区各界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新进展。

维州州长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代表沃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华侨华人为维州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积极贡献,重申维州同中国的特殊关系,表示澳中建交50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是维州最大贸易伙伴、重要投资来源地和留学生来源地、旅游收入来源国,愿继续致力于同中方开展互利合作。

维州反对党领袖代表陆充在致辞中表示,纪念澳中建交50周年是一件具有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并从人文、经贸、教育等领域谈及双方合作,表示站在澳中关系发展的新起点上,加强智库、学者、政府官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非常必要,有助于双方共同合作,应对地区和全球挑战。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嘉宾们畅叙友谊、深入交流,纷纷表达对澳中关系向好发展的见解和期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