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墨尔本云端青少年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
2023-02-14 14:27

213日晚,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曾建华应邀出席墨尔本云端青少年交响乐团“从东方到西方”新春音乐会。墨尔本市长莎莉·凯普、维州影阁财政部长杰西·威尔森等当地政要、各界知名人士及上千名观众共度欢乐的音乐之夜。

曾代总在音乐会前的致辞中,向小演奏家们及现场观众致以兔年祝福,并预祝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曾代总表示,音乐是文化的外延,今晚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和西方古典乐十分具有代表性,有助于推动东西方文化碰撞与交融。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代表着未来和无限可能性。希望小演奏家们不忘初心,继续奏响中澳友好的音乐华章。

凯普市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墨尔本发展建设所做积极贡献,表示墨尔本是音乐之城,也是多元文化之都。今晚的音乐会将二者完美融合,越发凸显这座城市的魅力。期待青少年演奏家们为观众献上一场东西方音乐盛宴。


当晚演出在《春节序曲》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随后,《梁祝》、《三六》等耳熟能详的乐曲纷至沓来,充分展现东方古典音律之美。哀而不伤的《伦敦德里小调》、极具挪威民族特色的《特罗尔德豪根的婚礼日》、华丽动人的探戈名曲《一步之遥》令观众沉醉其中。一曲雄浑壮阔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