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领区预赛顺利举行
2022-06-27 13:06

6月24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领区预赛在线举行。驻墨尔本总领馆代总领事曾建华、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洪俊杰、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参赞郭春鸣、维大商务孔院中方院长张维亮等出席。开幕式由维大商务孔院外方院长Colin Clark教授主持。

曾代总首先对进入领区赛的8名优秀大学生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分享了自己学习外语的故事认为外语学习使自己在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沟通,消弥冲突、达成共识等方面受益匪浅。他鼓励所有学习中文的澳大利亚学子,选择学习中文,就意味着选择了未来意味着有了与全球15亿不讲英文的人交朋友的机会;意味着可以了解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丰富有趣历史,领略以唐诗宋词为代表的中国文字的美妙;意味着可以成为中澳友好交流的使者。

曾代总强调,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澳通过互学互鉴、教育文化交流实现了丰厚的互利共赢,希望两国青年努力成为两国美好未来的驱动力和正能量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对华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商务孔院的建设成果。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希望越来越多的学习者通过汉语架起的桥梁,追溯中华文明、了解现代中国、走近中国人民,拉近彼此距离、拓展职业空间,成为中澳友谊和合作的友好使者。

在随后的比赛中,来自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乐卓博大学、迪肯大学等4所高校的8名选手展示了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成果,生动讲述了自己对汉语学习的理解和心得,内容涉及文学、哲学、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更是从中文说唱到傣族舞蹈、从流行歌曲到幽默小品、从吉他弹唱到美食烹饪,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阐释了自己热爱的中华文化元素。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蒙纳士大学的金裕彬(Yubin Kim)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来自墨尔本大学詹姆斯(James McBurnie)、迪肯大学的蔡秀燕(Tu Yen Thai)获得第三名。以上三名同学将参加即将举办的“汉语桥”全球决赛。

此次比赛由驻墨尔本总领馆主办,维大商务孔院和维州高校中文教师学会共同承办。比赛现场通过Webinar、脸书、B站、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了全球直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