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第17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 创新创业大赛墨尔本预选赛启动仪式
2022-06-17 15:08

6月16日,第17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墨尔本预选赛启动仪式在线上举办。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维多利亚州政府维州国际(Global Victoria)国际教育部主任Fiona Letos女士、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校长John Dewar教授出席并致辞。领区高校校方、知名教授、学者、产业界、投资方、学联、留学生代表近60人参加连线。教育参赞郭春鸣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曾代总在致辞中介绍了去年我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强调,过去一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出台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曾表示面对当今世界的诸多问题和挑战,我们大家应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他寄语广大海外学子,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成就自己,报效国家,造福人类。

Dewar校长表示,“春晖杯”在过去16年里建立了良好声誉,是中国最负盛名、最具影响力的创业赛事。Deward校长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春晖杯”,将创新理念付诸实践。Letos女士寄语选手通过参与“春晖杯”,提高创新创业技能,追求学业以外无价财富。承办方澳洲国际商学院常务副校长于萍博士介绍本届预选赛的评审委员会和创业导师团队,以及此次赛程的相关安排。往届获奖选手和大家畅谈、分享了参赛心得和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