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福州市与霍巴特市结好5周年视频交流会
2022-05-24 15:05

524日,福州市与霍巴特市共同举办视频交流会,庆祝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5周年。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副市长黄剑雄、霍巴特市长安娜·雷诺兹及两市教育、体育等各界代表共同出席。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发来贺信,我馆曾建华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词。

吴贤德市长总结回顾了福州市与霍巴特市结好5年来在经贸、文体、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结好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拓展新空间、取得新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友好交流的崭新篇章,共同为促进中澳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雷诺兹市长在致词中介绍了霍巴特市的风土人情,回顾了霍巴特市与福州市在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强调霍巴特市政府支持发展多元文化,希望推动两市友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曾建华代总领事宣读了肖千大使的贺信。肖千大使在贺信中表示,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塔斯马尼亚州的历史性访问,为福建省与塔州的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其中包括福州市与霍巴特市于2017年建立友城关系。5年来两市在教育、农业、林业和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取得巨大成就,为双方人民带来好处。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国驻澳使馆将同驻墨尔本总领馆一道,继续为福州市和霍巴特市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协助与支持,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曾代总在致词中表示,福建省与塔州的友好省州关系促进两省州首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福州市与霍巴特市结好5年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也促进了中国与塔州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推动两市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两市招商部门负责人和姐妹学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播放了两市学校交流、福州市龙舟比赛及霍巴特当地学生表演等精彩视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