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举办2022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2-02-01 13:49

131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举办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与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通过云端共度新春佳节。龙舟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维州议会议长艾拉斯马,维州议员、澳中友好小组联合主席狄明贤,塔州州督贝克,塔州贸易部长巴尼特等政要及领区侨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发来视频和贺信

龙舟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龙总领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肆虐两年之久,领区广大侨胞、中国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团结互助,同心抗疫,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当代中华儿女的优秀品格。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扩散,领区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祖国始终关心和牵挂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总领馆在春节前已向领区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发放了数千份“春节包”,未来我们将继续为海外同胞提供帮助。希望领区侨胞朋友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护,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保安全和健康,同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中澳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龙总领事强调,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虽然当前中澳关系面临困难疫情暂时阻隔彼此相聚,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同维州和塔州仍然持着良好关系和交流互动。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并迎来党的二十大。我们坚信,一个走向复兴、开放合作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带来“虎虎生机”,推动人类进步事业“龙腾虎跃”、勇往直前。新的一年,总领馆将再接再厉,勇毅前行,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推动领区对华交流合作,竭诚服务领区广大侨胞,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国分忧、为民奉献。

塔州州督贝克、维州州长安德鲁斯等政要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华人社区为当地抗击疫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并大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领区各界人士也纷纷发来视频或贺信,致以美好祝愿,并特意向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送上诚挚的祝福

此次线上春节招待会是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为了慰藉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朋友们的思乡之情,与大家一同在海外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总领事馆特地邀请了中央芭蕾舞团等高水平艺术团体以及领区部分广受欢迎的华人艺术团体和留学生联袂呈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