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1牛年!——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与您同行
2022-01-28 14:47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一年,我们站在了辞旧迎新的时光分界线上。2021年似乎与2020年别无二致,疫情仍未消散,人们依旧怀抱希望在挑战中前行。回望2021年,驻墨尔本总领馆一直与您同行。


云端相聚贺新春

2月10日,我馆举办2021年线上春节招待会,与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通过云端共度新春佳节。


关爱同胞送温情

2月5日,我馆向领区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发放满载祖国温情的“春节包”。


艺术互鉴飨盛宴

3月13日,第八届“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墨尔本露天音乐剧场举办,是当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线下音乐会。


经贸合作新起点

3月27日,龙舟总领事与塔州能源部长巴尼特共同出席五矿资源公司塔州罗斯伯里矿产项目85周年庆典。


中国电影放光彩

5月28日,我馆主办的“2021中国电影周”在塔州首府霍巴特拉开序幕。


庆百年谱新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我馆举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线上图片展开幕式,龙舟总领事发表题为《恰百年风华,续奋斗新篇》的署名文章。


云端竞技展风采

7月至10月,我馆面向领区华文学校举办首届“华文杯”中文短视频大赛,并于12月11日举行线上颁奖仪式。


领事服务“零跑腿”

8月31日,我馆全面启用“中国领事”APP。


心理援助济学子

8月,我馆积极争取上海市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大力支持,为领区中国留学人员提供免费心理援助。


在线欢聚贺国庆

9月,我馆举办并出席系列庆祝活动,共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同祝冬奥相约北京

10月27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我馆以“同祝冬奥,相约北京”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同塔州青少年的线上交流活动。


心系中资企业

11月,龙舟总领事与维州、塔州主要中资企业座谈,关心疫情期间中资企业人员安全和企业发展。


平安留学守护你我

11月25日,我馆举行首届“平安留学,守护你我”留学生领保主题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共庆结好40载

12月15日,龙舟总领事应邀出席塔州州督贝克同塔州政府在州督府共同举办的招待会,庆祝福建省与塔州结好40周年。

展望2022年,驻墨尔本总领馆将继续努力推动领区对华交流合作,竭诚服务领区广大侨胞,会和您一起与希望拥抱,与未来相约。恭祝大家新春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